春雨潇潇
当前位置: 首页>>春雨潇潇>>正文
因为爱,所以爱
2022-04-17 22:31   审核人:

因为爱,所以爱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在长治医学院,学生有需要,辅导员就有行动——面对组织号召、学生期盼,他们在子女、父母和辅导员的多重角色中,毅然选择后者,义无反顾入住校园,以满腔的“导员之爱”陪伴学生。


主动作为 拒绝躺平


4月7日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四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长治医学院党委迅即召开党委常委会,安排部署了学校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针对性举措。会议决定,学校48小时后进入全封闭管理状态,要求全校上下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严守“零感染”目标,做好“打大仗、防大疫”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党委书记李华荣教授多次强调,坚持就是胜利,三年疫情,考验的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要主动作为、拒绝躺平,把师生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提出了“从严、从紧、抓早、抓实、坚决、果断、转移(工作重心)、主动”的16字工作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在短时间内,一只由96名行政管理人员、65名学工干部、13名后勤服务及保安人员组成的“先锋队”拉起来了,他们心中深深地惦念着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长医学子……




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


“所有入住公寓的学工同志,下午三点北区林荫道集体核酸检测!”这是学校全封闭管理前一个名叫“长医学工力量,关键时刻有担当!”微信群里的一则通知。接到通知,研究生处团委副书记申慧顾不得太多,将孩子“扔”给父母,收拾好行李就向学校出发了,在报名的时候有人劝过她“你的老公是军人不在本地,你封闭进去了,孩子怎么办?你忍心吗?”她腼腆一笑:“这个时候,我应该来!”同样是军嫂的还有第二临床学院的辅导员杨玉冰,面对同样的问题,她是这么说的:“他在保卫祖国,我来守护学生。”

在这个特殊时期,长治医学院的专兼职辅导员们第一时间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发扬长医人“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精神,不分昼夜坚守在校园里,用爱与责任点亮了长医学子们夜空中最亮的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在高质量完成日常工作外,按照党委学工部下发的《关于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后开展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巡查督导、严肃校纪”“走访调研、加强引导”“关爱学生、解难纾困”“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思想引领、培根铸魂”的工作要求,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正做到了“学生在哪里,工作专班就守在哪里、钉在哪里”。


“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是长治医学院辅导员的真情告白。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是长治医学院辅导员们的真实写照。


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热爱——每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长治医学院辅导员们都在真情守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