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潇潇
当前位置: 首页>>春雨潇潇>>正文
封闭管理|“疫”无反顾,为爱守护——长医公卫人做学生贴心的“守护者”
2022-05-02 20:21   审核人:

封闭管理|“疫”无反顾,为爱守护——长医公卫人做学生贴心的“守护者”

“疫”无反顾,为爱守护——长医公卫人做学生贴心的“守护者” “疫”无反顾,力量与爱心激扬;为爱守护,希望与梦想同行。校园全面封闭管理期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冷暖放在心上,把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筑起了守护学生健康的铁壁铜墙,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催人奋进的抗疫战歌。

迅速响应,投身一线有速度

4月7日,学校关于全封闭管理的通知下发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省、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系党总支书记李丽华亲自带队,六名辅导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入住学校,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劳动,并肩作战。系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每天对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做细做实、落地生根。

“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就在哪里”。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有效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学生教育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分析研判。系部迅速建立学生底数台账,真正摸清每一位学生的具体动向,切实做到底数清晰。系领导和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辅导员孙青库走进学生宿舍和学生一起上网课,听取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反馈,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困难;有学生因意外骨折需要去医院复诊,辅导员常韵琪全程陪伴,在她的悉心帮助下,所有困难都迎刃而解……。他们用实际行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点点滴滴,在这点滴之间,我们看到了他们对初心使命的坚守,生动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情系学生的高尚师德、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

多彩活动,校园生活有热度

为缓解疫情之下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状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寻找长医春天——春芽见芳华”摄影比赛,鼓励学生走出宿舍,寻找长医美丽春天;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我和团旗合个影”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团员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重温入团誓词;组织学生参加“舞动青春、张扬魅力”团体操活动,激发了学生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精准施策,服务学生有准度

为最大程度地消除疫情对毕业生考研复试带来的影响,系部精心安排考研复试指导和服务,从专业内容、仪态仪表、心理调适、复试场地及设备等多方面全方位提供指导和帮助。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系部积极为毕业生精准画像,实行“一生一策”“一对一”指导,帮助毕业生寻找就业机会。系党总支书记李丽华、系主任杨建洲与中国海关科研中心相关人员开展线上洽谈交流,开启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主任杨建洲在校外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和实习基地拓展工作,对培养学生全面的实践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就业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另外,为积极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部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培训辅导,对项目选题、商业计划书打磨、路演PPT优化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增强了参赛选题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提升参赛项目质量。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全体师生将与学校同心同在、同向同行,持续为学生学习、生活全方位保驾护航,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师生携手,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