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法制空间>>正文
我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
2021-10-01 20:52   审核人:

我校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行依法治校理念,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丰富我校学生的宪法知识,学校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由校团委主办、护理学系承办。9月27日,在北区66教举办了知识竞赛决赛。思政部教师范林杰、护理学系分团委书记谢冰、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鱼洋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三个环节。凭借真实的宪法故事、真挚的宪法感情、扎实的宪法知识,选手们表现出色、亮点纷呈,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教育课,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学习宪法的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系刘微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部阴旭倩、口腔医学系程新巧分别荣获二等奖;第二临床学院巩娟娟、石紫晴,药学系中石慧分别荣获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知。通过知识竞赛,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普及了宪法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宪法权威,号召全体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