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论坛>>正文
致即将参加军训新同学的一封信
2022-09-09 19:54   审核人:

致即将参加军训新同学的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好!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国防建设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更少不了全民国防意识的提高。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依然是时代的主题,但战争的硝烟远未散尽。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风险频现、危机不断,世界步入动荡多变的秩序重塑期。与此同时,中国和平崛起面临着严峻的安全挑战,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遏制”的图谋与活动一刻也没有停止“台独”“港独”“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包藏祸心、伺机而动特别是最近,美国借高端芯片对我国高新技术领域遏制打压、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政客窜访台湾,这些事件无不在提醒我们:这是一场严酷的意识形态和大国综合国力的对抗与较量,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需要我们去捍卫,民族的尊严和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需要我们去保护

“国虽大,忘战必危”!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对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新形势下,为加强国防建设、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巩固后备力量而做出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也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有效途径。“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军训是同学们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尽管受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如期举行军训动员大会,但同学们一定要心系国家安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军训,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主动磨砺,刻苦训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忠诚保卫者。

同学们,长治医学院有着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和光荣血统。她的前身是晋冀鲁豫军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总院开办的护士学校,是我党最早亲手创建的医学院校之一,是人民军队馈赠给上党老区人民的珍贵礼物。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母校的光荣传统,发扬勇敢顽强、不怕困苦的精神,通过军训生活的淬炼与磨砺,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夯实“四个自信”与核心价值观基石,培养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集体主义观念,涵养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状态和优异的训练成绩,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向党、向父母、向母校交上你们大学生涯的第一份圆满答卷!



党委学工部  人民武装部

              2022年9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