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论坛>>正文
国护优秀队员 | 传承荣光,语寄未来
2022-05-18 14:07   审核人:

国护优秀队员 | 传承荣光,语寄未来


晨晖盎然,步伐整齐,清风徐徐,飒爽英姿。在每个充满朝阳的早晨、又或路灯幽暗的晚间,都会有一支整齐充满激情的方阵,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这就是我校的国旗护卫队!


我们采访了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李悦、张恩狮、张伟琳、李晋京以及优秀训练员韩淳昊和牟泓泉,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些优秀的国护人,向他们学习吧!


校本部国护队员有话说

(口腔2102班李悦)


一学年的训练快要结束了,国旗护卫队与你当初的期待和想法有什么不一样吗?


加入国旗护卫队和我当初期待的差不多,比当初认为的训练更严厉一些,虽然平时训练比较辛苦,但是可以在训练中收获和平常学习中不一样的经验,体能训练也会增强我们的体魄。


在训练过程中,有没有想过放弃?为什么又坚持下来了呢?


说实话,偶尔也想过放弃,但是想到大家共同坚持了很久,国旗护卫队不仅是一个团体更是一个严格的组织,不能轻言放弃。我们每天严格的训练都是对以后升国旗时对国旗的尊重,每天训练,可以锤炼和打磨自己的棱角,使自己更快融入团体。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更想让每次的训练都认真完成,充满意义。

(健管2102班张恩狮)


从加入国旗护卫队到现在有什么收获呢?


我觉得身体素质好了很多,第一次搞体能差点没坚持下去,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感觉自己跑步时体能和耐力都有了很大提升。


对国旗护卫对未来的训练有什么期待呢?


就是搞体能的时候希望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就比如之前玩过萝卜蹲,如果单做一百个深蹲的话可能会感觉枯燥,虽然玩萝卜蹲有点累但是很开心,痛并快乐着。


五龙校区国护队员有话说

(护理2103张伟琳)


A

请问你加入国旗护卫队的初衷是什么呢?


B

当初的我是抱着参加国护可以强身健体,改变我不自律的臭毛病,但真正加入国护之后我发现我错了,我们是为了守护国旗而存在的,从那时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要努力训练,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护旗手。


A

在国旗护卫队的训练中,你收获了什么呢?


B

首先收获的当然是标准的队列动作,稍息立正跨立敬礼,还有起步和正步,标准的动作让我知道体会到了天安门广场国旗手的不容易,一个小小的动作可能就要训练很长很长时间;其次就是规律的生活,每天的早睡早起跑步训练,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每天早起的一起训练,让我们更是懂得了团结的重要,还有训练员说过,一人犯错,一起受罚,我们这一群有着同样目标的人更是深深的凝聚在了一起。

(信管2101班李晋京)


A

相信留在国旗护卫队的你一定付出了很多,那么想对过去努力的自己说些什么?


B

很感谢过去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坚持,在国旗护卫队的近一年里自己有了很大的成长与进步。


A

你对自己未来的训练有什么期待呢?


B

经历过风雨才会见到彩虹。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训练里能继续坚持下去,努力训练,收获更好的。


校本部训练员有话讲

(音疗2001班韩淳昊)

请问你是如何看待训练员这个岗位的?


对我来说,这不仅是对自身军旅生涯的延续,而且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自身素质过硬,更要讲究方式方法,让在校大学生接触了解部队生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国防意识。


当队员达不到训练要求时,你会怎么做?


首先,我会反思自身的训练方式,是不是过于着急或疏忽遗漏什么;其次我会对同学们展开思想教育,并聆听大家的意见,提出要求大家端正训练态度;最后,和大家共同努力,一步一步踏实训练。


五龙训练员有话说

(心理1901班牟泓泉)


请问你觉得五龙的队员在哪些训练方面做的比较好呢?


大家的训练热情很高,态度也很端正,在面对自己训练不足的时候,会及时听从训练员的建议并改正。有的队员在训练之后,汗水会湿透整件衣服。


有什么要求和期许想对大一的新队员说呢?


虽然因为疫情,大家不能穿上帅气的衣服来升旗,但是希望大家坚持初衷,利用剩余不多的时间来努力训练,期待大家迎着朝霞升旗的那一刻!


五星共阳光一色,红旗与朝霞同辉。橄榄绿展军营风采。心有所向,步履不停,未来是你们,请继续前行!


身为国护人,要记得,紫檀未灭,我亦未去!身披橄榄绿,不负大学行!乘时代飓风,立青春之志,以爱国之心,承时代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