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论坛>>正文
国护优秀队员|唯国旗与青春不可辜负
2022-04-26 21:15   审核人:

国护优秀队员|唯国旗与青春不可辜负

将军姿站立成一棵杉树笔直的模样,将晨雾凝聚成眉梢小水珠的模样,将热血流淌成坚持的模样,这就是国旗护卫队队员日常训练最好的模样。


学工君近期采访了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郝宇康、解佳艺、童伟昌、吕博凯,优秀训练员温宇莘和张洁璠,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吧。

校本部国护队员有话说


(临床2114郝宇康)


问:当时为什么想加入国旗护卫队呢?

答:高中的时候就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对国旗护卫队也算了解,高中时期在国旗护卫队还挺开心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听说大学国旗护卫队在招新就想着在大学延续这份快乐吧。

问:在国旗护卫队训练的这段时间,收获了什么呢?

答:首先学到了更加标准的训练姿势,这在高中时期是没有过的。通过国旗护卫队的训练,锻炼了身体也磨练了意志,这对以后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其次是认识到了许多朋友,在与他们平时的相处中,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之前自己比较薄弱的方面,慢慢提升自己。


(实验2102解佳艺)


问:现在你们是正式队员了,为此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呢?

答:第一的话就是时间吧,每天都会早起训练,晚上也会加训。第二就是精力,因为需要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尽可能认真且有效率的去训练。

问:国旗护卫队的经历对你以后面对生活有什么启迪?

答:第一就是团队意识。国旗护卫队就是一个整体,大家做什么都是一起的,一个人做不好就都要受罚,这使我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很多,一个人没有团队意识是不行的,这对于我们以后的生活就收益多多。

第二就是坚持。国旗护卫队偶尔搞体能,我真的是一个比较不喜欢跑步的人,但是跟大家一起去跑步,五圈八圈,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跟上大家的步伐,真的以为自己跑不了那么多圈但最后都坚持下来了,很多时候就是训练的时候也是,端腿摆臂,当然就会很累,但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第三就是责任。加入国旗护卫队每天去训练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责任,我既然加入了,我就要努力去做好它,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第四就是超越自己的勇气。每次训练都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一点,不需要做很好,但每天都要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点,突破一下,有勇气去挑战昨天的自己,以后在生活中也要去努力挑战一下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情。

五龙校区国护队员有话说

(护理2104吕博凯)


A:国旗护卫队每天训练辛苦吗?对接下来的训练有什么想法呢?

B:在训练过程中是肯定辛苦的,每天早早起床训练,晚上也有夜训,我们做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付出,当然也收获了一定的结果,因此我们的训练成果也不枉费这一份的辛苦。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会加强自己薄弱的地方,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做一个优秀的队员。

A:当时来国旗护卫队的初衷是什么呢?对出任务、升国旗有没有期待?

B:我对军人有着很高的崇敬,因此加入国旗护卫队,目的也是想通过升国旗表现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更加丰富。经过刻苦的训练,我们对出任务、升国旗都有着很大期待,这也是检验我们努力的成果。升国旗展现的是我们国旗护卫队的形象也是对国旗的热爱,每一位国旗护卫队队员都昂首挺胸,对国旗敬礼,国旗随国歌缓缓上升,这也是一份荣耀,是我们国旗护卫队共同守护的荣耀。

(影技2102童伟昌图右蓝色上衣)


A:在你眼中,国旗护卫队有什么样的精神呢?

B:在进入国旗护卫队之前,我仅仅是因为国旗护卫队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很早,也很苦,所以对于一个想减肥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当我进入国旗护卫队以后,我发现我错了,国旗护卫队令人乏味又煎熬的训练,每一个出错又不断改正的训练,让我感受到了国旗护卫队精益求精的训练精神;学姐每一次“一人犯错,全队受罚”“动打报告”的告诫;惩罚,则体现了国旗护卫队严明的纪律,团结一致的军人作风,团结意志;而在上个学期时,在天寒地冻的天气,我们依然早起,依然认真的训练,体现了国旗护卫队不畏艰苦,不惧挑战,坚持不懈,风雨同舟的精神,最后训练时每一次敬礼,国旗护卫队每一次活动都向队员们传达着国旗护卫队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同时加强这我们的爱国情怀。

A:这段经历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B:在国旗护卫队最显而易见的就是通过规律的训练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和有纪律意识的活动。国旗护卫队提高了我的个人魅力,使我在说话、走路、处事等方面都更加透露出男子气概。而最重要的一点则是国旗护卫队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应该好好训练的想法。最后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磨炼了我的品格。

校本部训练员有话讲

(实验2002温宇莘)


问:用三个词形容自己的带队风格?

答:严格要求,平等对待,言传身教。

问:对这一届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有什么要求和期许呢?

答:要求:加入国护,首先要做到服从命令,令行禁止;其次要克服困难,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国旗护卫队员。

期许:希望大家在国旗护卫队这个大集体里能收获不一样的成就和快乐,成为优秀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期待你们升起国旗的那一刻。

五龙校区训练员有话讲

 (心理2001张洁璠)

问:分享一下在训练时的小欢喜吧!

答:作为一名训练员我最开心的便是在训练场上大家每一天的进步,从一开始的歪歪扭扭到后面的整齐划一,每名队员的进步我都能清楚地看到。当然,我更看到了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的坚持与付出,我认为这不仅仅是队列上的进步,更是对每名队员意志力的考验,我很高兴大家通过了这个考验,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国旗护卫队队员。

问:作为训练员以及学姐,有没有什么忠告给大一的队员们呢?

答:俗话说百炼成钢。对于队列来说,没有永远的好与不好,坚持就会好,不坚持就会差。队列是需要我们付出极大的意志力来完成的,需要我们每一天用心的练习。我希望大家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要牢记练队列的窍门,把现在每一天的坚持变成自己的一种习惯,然后付出,才能学有所得。

听过清晨蝉鸣,见过湖畔夕阳,暑风掠过耳畔,冷雨滑过脸庞。这就是国旗护卫队,用坚毅书写红色青春,用青春向祖国深情告白,经历了寒暑岁月,始终不变的是对于国旗的忠诚信仰。

我们在春天认真积攒着努力,等到秋天也定会收获好运气。前方路漫漫,我们都要怀揣最初的那份梦想,继续在国旗护卫队之路上前行!



封面 | 视觉设计部
图文 | 国旗护卫队

编辑 | 李一思

责编 | 秦   芳&刘圆圆

审核 |   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