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第六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2023-11-19 21:07   审核人:

第六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6月15日下午6点,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第六期“辅导员大讲堂”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系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杨振宇以“辅导员的底色与华彩——基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视角”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组长、各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学习观摩。

杨振宇老师围绕职业发展与职业困惑、大赛的嬗变发展和备赛方略与技巧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收获。他首先分享了清华大学双肩挑政治辅导员制度建立70周年校友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对高校辅导员“六导、三主、三辅、四员”的工作特性有了深入了解,并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再现了辅导员工作的日常状态。

紧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大赛变化的三个阶段和比赛环节的五个方面,与全体辅导员共享学习资料、帮助辅导员了解、熟悉大赛,增强专业技能,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

最后他从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探讨和谈心谈话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备赛方略与技巧。在基础知识测试方面,他向大家推荐了微信公众号: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可以了解并学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应知应会材料;在其他三个方面,分别提出“三强”“四回”“五要五不要”的工作技巧。

辅导员大讲堂”的定期开展,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更是能够帮助辅导员重新审视日常工作的重要作用,引导新时代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学会积累和提炼,做到教学相长,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