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3-12-14 14:09   审核人: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建设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辅导员队伍,我校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校共62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初赛,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9日上午在济世厅举行,各院系(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组长和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此次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将辅导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紧密结合,全面考察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经过基础知识测试的选拔,10名晋级决赛的辅导员现场围绕学生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展开了深入分析,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学工部部长裴振对决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指出了辅导员理论与实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对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的作答技巧给予了明确指导,提出了解决思路。

近年来,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成为展现辅导员工作风采和业务能力的舞台,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有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部将进一步扎实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静

二等奖:牛昱斐、任雅静

三等奖:孙赟、刘璐斌、赵娜、刘连红、常超、马学增、高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