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第五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课啦
2023-04-29 20:54   审核人:

第五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课啦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增进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党委学工部推出了“辅导员大讲堂”系列活动。4月20日晚上,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第五期“辅导员大讲堂”在我校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各院系副书记、学工组长、全体辅导员参会。



学工部副部长裴振主持本期“大讲堂”。首先就学工部的工作理念与大家统一思想,他明确指出学工部的工作理念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培育优良校风学风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学工部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构建思想引领、价值引导、精神塑造“三元一体”的思政格局。第二项工作是打造一支过硬的辅导员队伍。我校是革命老区院校,硬件条件不够,全靠服务来补,辅导员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第三项工作是服务好学生,按照十大育人体系要求,打造服务暖人、学风化人、心理润人、奖助励人、劳动树人、实践育人、军魂铸人具有长医特色的育人理念。



裴振对大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强调四点内容: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求同学们要养成好的习惯;二、大学生仪容仪表要得体大方,不着奇装异服;三、谈吐文雅,举止得体,待人接物,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四、上课不迟到早退,保持寝室干净整洁,注意卫生。

近期全体辅导员召开了“大学生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的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