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第四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2023-03-25 17:56   审核人:

第四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为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3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第四期“辅导员大讲堂”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裴振主持“大讲堂”,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组长、近百名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学习观摩。

    大讲堂上,教务处副处长苗知春老师围绕学籍工作、本科生的课程修读要求、学分绩点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辅导员老师们全面学习了从新生入学开始的学籍方面的工作重点以及在校本科生的学籍管理。对于学分绩点问题,特别强调辅导员一定要自身了解清楚,才能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督促学生们的学习。同时建议辅导员老师们要及时关心学生们的日常动态动向,多加关注有异动的学生,把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做的扎扎实实,不打折扣地完成。

精神卫生系分团委书记刘子寅老师分享了如何带好一届新生。将自己十余年来的工作经验尽数传授给辅导员老师们。他从安全教育划好底线,信任学生、激发他们的能力,需求层次的自我实现以及不忘初心、树牢信念四个方面做了生动而形象的阐述。其间提到他工作多年来经常受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永平老师的帮助和教诲,让年轻辅导员们要多多向老一辈们取经,学习工作经验。

    辅导员不仅是学生日常事务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此次活动更让辅导员老师们意识到当好学生思想教育的“指导员”、生活的“管理员”、健康成长的“领路人”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