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第三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2022-10-15 16:26   审核人:

第三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10月13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第三期“辅导员大讲堂”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邢育宏主持大讲堂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组长近百名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学习观摩



大讲堂上,邢育宏介绍了我校近期接受山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项目试点单位验收的工作情况;对各院系部灵活设立劳动周统筹安排学生开展日常劳动实践、生产劳动实践和服务性劳动实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从坚持“五育并举”、深化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改革的角度,对加强劳动教育,促使学生端正劳动态度、养成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人文艺术传媒系辅导员赵倩艺“大讲堂”上分享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经验。她介绍人文艺术传媒系设置学生干事岗位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课堂日常考勤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宿舍管理分享了辅导员朋辈导师共同协作,帮助厌学学生找准问题根源、解决学业困难成功案例在座的辅导员提供了借鉴、带来了启示。



学工部副部长裴振对本期辅导员大讲堂进行总结。他鼓励辅导员老师充分利用“辅导员大讲堂”平台交流展示思政教育和学生工作中的经验举措,相互借鉴,共同提升要求辅导员落实“一线工作法”,用真心、爱心、耐心服务学生。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辅导员大讲堂”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学习教育、交流互鉴、能力拓展的平台,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解读、经验感悟分享,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赵文涵 李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