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导员之家>>正文
第二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2022-05-23 23:06   审核人:

第二期“辅导员大讲堂”开讲

5月20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第二期“辅导员大讲堂”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芳萍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部长邢育宏主持大讲堂,我校近百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现场学习观摩。

大讲堂上,张芳萍以辅导员的职业观、责任心、主人翁意识为切入点,要求全体辅导员始终牢记、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树立宽广视野,用活用好思政教育资源和案例,讲好“大思政课”,在贯通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理论和实践中回应学生关心的重大问题、热点话题,让思政工作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求学工部门,积极为辅导员打造交流互鉴的平台,将“辅导员大讲堂”打造成为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工程,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职业能力。



学工部于潇潇老师通过现场演示介绍了学工系统的主要功能,同时对推广学工系统、提升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医学影像学系杨莉老师以“小影”学党史、“小影”强思政、“小影”促就业为例,详细介绍了医学影像学系开展线上思政平台建设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扎实成效;并以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十几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经验。



医学影像学系孙赟老师通过自己在“破冰之旅”、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学习氛围营造等工作中的案例,为大家分享了学风建设的成功做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