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正文
【夜读】让生活越来越好的7个自律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2023-06-06 12:15   审核人:

【夜读】让生活越来越好的7个自律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1行动自律,拒绝拖延

有句话说得好:“平庸和卓越之间,有时只隔了一个立即开始。”

没有行动,理想再美也只是远方的风景。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靠拖就可以完成的。只有立即行动起来,才能告别拖延、作出改变。

2生活自律,守住自我

别人的路,不是你的路。有些东西可以模仿,有些东西不能复制。

你的生活需要你自己负责。保持独立思考的习惯,才能不被外界事物干扰;理性从自身角度分析,才能走向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

3交友自律,择善而交

我们的生活,总是人来人往。和谁相遇,由命运决定;但和谁相伴,由我们自己决定。

与勤奋的人交友,自己也会跟着努力起来;和优秀的人相处,会不满足于平庸的状态。交友之道,贵在择善而交。与更好的人同行,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4时间自律,向上成长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如何利用每天的时间,决定了你会成为怎样的人。

把时间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持之以恒、追求卓越,才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努力坚持、持续成长,才能给予未来无限的可能。

5情绪自律,拒绝消极

生活中,谁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若总是一味抱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将不如意的结果无限放大,最终折磨的还是自己。

做情绪的主人,才能成为命运的主宰。后悔也好,失望也罢,所有遗憾都有终点。只有摒弃杂念、抛开烦恼,做得越多才能越坦然。

6身体自律,守住健康

机器不用会生锈,人不运动会生病。守住健康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身体动起来。比如久坐一段时间后,就站起来活动几分钟;下班后去跑跑步、跳跳操,用运动激活身体。

一个坚持身体自律的人,终会得到健康的回馈和奖赏。

7目标自律,稳步前进

有的人以为,只要不放松、不停下,就是自律。其实不然。懂得掌控节奏,阶段性优化目标,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才能向笃定的方向一点点靠近。

真正的自律不是被迫选择,而是主动改变。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才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步步向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