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身边榜样>>正文
后勤保障树榜样|杜佳星——传承守护,传递关爱,心有繁花开满园
2023-11-26 21:25   审核人:


后勤保障树榜样|杜佳星——传承守护,传递关爱,心有繁花开满园

微笑看着走廊人来人往,他们欢笑,他们打闹;俯身检查文件严谨明了,为了关怀,为了责任。是知心人,是暖心人,更是引路人。今天我们来讲讲杜佳星老师的故事。

她是我们细心的宿管姐姐,同学们的需求、疑问总能及时反映,妥善解决。她又是我们的生活指导老师,同学们遇到的生活问题,她总是表现得耐心而亲切。“宿管的工作并不复杂,却需要持续的耐心和细心。”四年的时间里,杜老师都扮演着“妈妈”一样的角色。她日常关心同学,提醒添衣;高效率解决生活问题,小事还自己上手。她对长医学生的关怀、对学习的积极热情、对党的忠诚向往,这些努力使得她于2022年6月以长医编外人员的身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

01札记:关爱,彼此温暖

“我的职责,是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这过程中,有两件事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其中一次,是一位失恋的女孩来值班室抱着我哭,我轻声疏导着她的情绪,轻声告诉她,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没有什么不可以共同面对;另一次是在一场大雨中,我被淋湿,身体抱恙,回到值班室里,一位女同学为我熬煮了红糖水,还贴心送来了止痛片。只觉得那份关爱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我这里,令我十分感动,而后这份感动也变成我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采访中,杜老师感慨万千。而就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恰好有几位同学来反映问题,杜老师在解答时还在尽力安抚同学们的情绪,桩桩件件,岁岁年年,伟大尽在平凡。

02传承:请愿,红色基因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就是我的责任。”采访期间杜佳星老师一直将这句话挂在嘴边。“2020年疫情,学校需要一名封闭住校楼管,我积极写了请愿书,毫不犹豫地参加了隔离。”当时杜老师的孩子还在家中带病等待,对她而言,这是一个相当有勇气的抉择。疫情工作中,杜老师被学校自上而下充分展现红色基因的团结担当和勇往直前的行动感动,积极投身隔离工作。隔离结束后,杜老师被正式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从那时起,我从思想、根源、行动上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学习过程中,我逐渐明白:我要服务学生,更关键的是要引领学生。这之后,我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努力成为学生们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

03寄语:祝福,诗和远方

“亲爱的同学们,大学生活是珍贵的,同时也是有限的。在这花样年华里,要有明确的目标,有所追求才能不迷失方向、虚度光阴。正如谚语所说:不劳则无获——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要用毅力和耐心去攻克所有的困难,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大学生活就像一本厚重的书,里面充满了知识的宝藏,也有挑战的考验。要有积极的心态,主动地去探索、去学习。无论是参加社团活动、学术竞赛,还是志愿服务,都是你们成长的舞台,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为此,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追求梦想,用汗水浇灌未来,让大学生活成为我们共同骄傲和难忘的回忆。”

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宿管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是承载着极其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她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保障着学生的舒适和安全。正是因为她们的付出,我们才能够在学校里有一个温馨的家。希望大家一起向她的勤奋向上学习,一起向她们的无私奉献致谢。生活指导老师,你们辛苦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