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 首页>>身边榜样>>正文
【长医喜讯】我校郝健淇入围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全国总决赛
2022-11-02 13:22   审核人:

【长医喜讯】我校郝健淇入围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全国总决赛

近日,在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赛道中,我校医学影像学系2002班的学生郝健淇带领团队,凭借作品“智控未来--新一代新能源汽车BMS系统开创者”获得了山西内蒙古赛区“一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创新赛道晋级名单。

为积极参赛,郝健淇带领团队打造了“擘两分星”芯片,该芯片采用改进的带隙基准原机构,以实现宽温域、高匹配、低成本为目标,采用冷暖一体化装置,结合石墨烯实现精准控温,大幅提升电池热效率。由他们独创的“七位一体”大屏展示,通过可定制化解决方案普及到厂家和顾客,可让每位顾客都能享受到可视化的高交互体验。

据悉,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原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简称“iCAN大赛”)是一个无固定限制、鼓励原始创新的赛事。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分创新赛道与创业赛道两个赛道进行。参赛题目设计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庭、智能农业、智能社区、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

郝健淇,医学影像学系影像2002班学生。在校创立了长治市同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多家公司在多个环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了丰厚的知识产权成果。他所带领的团队,目前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并得到了科技部一级查新中心的科技查新。他带领团队建设了众创空间,实现了专创融合,建造了大师工作室14间,开展宣讲10余次。自公司成立以来,直接带动30余人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