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情暖学子 阳光前行——“爱心礼包”助力新生暖心入学
2023-09-08 12:56   审核人:

情暖学子 阳光前行——“爱心礼包”助力新生暖心入学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专门设立“绿色通道”,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提前部署,为学生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缓缴学费、助学贷款受理等一站式服务,扎实、有序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全面强化精准资助。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给新生邮寄资助政策宣传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向新生和家长宣传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新生入学前,通过开通学生资助热线,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利用“长医助学”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新生校园生活指南”“长治医学院学生资助项目简介”“十大反诈公式”等推文,宣传助学政策及防诈骗知识。



发放暖心“爱心礼包”,温情暖心助力学子。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门定制“爱心礼包”,其中包含文具、洗漱用品等,满足学生入学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惧困难,开启美好大学生活。9月8日报到当天,共有13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新生领取了“爱心礼包”。


开通新生“绿色通道”,确保新生顺利入学。新生入学当天,学生工作部组织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通过“绿色通道”为983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了入学手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资助。

我校不断实践和持续优化资助工作,已建立起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耕资助文化,引导学生受助思源、获奖思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