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党委学工部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2023-08-30 12:54   审核人:

党委学工部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青年工作的战略部署,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全方位提升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引导高校辅导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8月29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裴振主持,各院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裴振以《找准辅导员角色定位 全面提升育人能力》为题,围绕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自身贡献、工作方法、发展路径四个方面,为辅导员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辅导员要通过“三辅三主六导四员”八个字明确深入理解辅导员发挥的作用和担负的责任;要坚守初心、聚焦重点,在学思践悟中提升科研能力,形成思政力量;要做好工作谋划、善抓工作落实、树立系统思维、狠抓队伍建设;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文化素养,深刻认识“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逐步掌握“如何培养人”的本领;要开展教育改革和创新,积极探索“培养什么样的人”的路径;要着力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成为专家型辅导员。


培训会后,裴振对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2023级新生辅导员就迎新工作召开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