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升国旗!师生同上“第一课”
2023-09-05 12:46   审核人:

升国旗!师生同上“第一课”



展望新学期,奋进正当时。9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清晨,我校在潞州校区体育场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副校长来丽娜主持仪式。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及第二临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在校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共同感受庄严时刻,接受开学第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本科生代表、护理学院2001班龙泽欣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谈到,作为长医学子,我们要紧跟党百年发展的进程,传承长医“三大精神“,将爱国信仰落实为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完成先烈未竟的光辉事业。



硕士研究生代表、第一临床学院2201班杨璐同学发言。她倡议研究生不仅要有扎实的学识,更要扛起社会责任,要在学习和学术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健康的学术环境,严于律己、求真至善,成为真正有益于国家社会的治学之士,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发挥青年人的活力,续写长医的辉煌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张芳萍以爱国主义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她讲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她举例中国代表团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收获满满,不断被打破的纪录,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活力,也为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奠定了基础,鼓励同学们要发扬体育健儿为国争光、拼搏进取的精神,秉承长医优良传统,怀拳拳赤子心,扬济世报国志,以百倍的信心、十足的干劲开启新学年,以实际行动向国旗敬礼、为国旗增辉。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副校长来丽娜要求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担当之力,谱写长医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升国旗仪式已成为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学第一课”,通过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谱写长医未来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