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 “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主题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2023-04-21 12:52   审核人: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 “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主题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彰显青春风采,增进学生事务大厅成员之间的深入了解,培养默契,激发工作热情,在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于2023年4月15日在“三河一渠”和滨河公园举行了“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主题团建活动。参与人员有学工部李永平、任雅静老师,学生事务大厅工作人员35人(勤工助学5人,学生助理16人,志愿者15人)。

Part 1队伍集合

4月15日上午十点,所有参与人员在校本部北区大门集合,穿好志愿者服装,带上环保工具,由任雅静老师和勤工助学的同学带领,排成两列,斗志昂扬,队伍整齐地向着“三河一渠”出发。

Part 2 “三河一渠”环保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积极进行志愿环保活动。有的同学拿着垃圾钳,有的同学拿着垃圾袋,相互配合,对沿路和河沟里的垃圾进行捡取。过程中,同学们对环保的热情与积极性逐渐被调动,在欢声笑语与默契配合间顺利完成了“三河一渠”环保活动。


Part 3趣味团建

走过一条雅致的水上石路,环保团队和李永平老师及六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团成员汇合,在一处依林傍水的平台上,正式开展团建活动。


吃喝ing:到达团建地点后,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小零食和水,供略微疲惫的同学们补充能量。零食种类繁多,一盘盘摆在长椅上,是个小型零食自助餐,老师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分享交流,欢乐不断。


玩乐ing:补充能量后,由李永平老师开场讲话,并报数检验士气,还介绍了六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团的成员,同时也是本次团建游戏的主持人。

接下来就是游戏环节啦!

首先进行的是热身运动,主持人通过“大风吹”和“放松三部曲”两个游戏拉进了彼此的距离,调动了参与的热情,大家更加认真投入。

之后主持人通过1、2交替报数将大家分成两组进行游戏。两组游戏各有千秋,包括“松鼠与大树”、“疯狂袋鼠接力赛”、“趣味气球数字炸弹”、“小鸡变凤凰”等等,简单却有趣,各有各的优点,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最后一个集体游戏叫心有千千结。所有参与者都绞尽脑汁,出谋划策,历经重重波折后终于取得了胜利。


Part 4总结感言

活动最后,李老师和任老师进行了总结。

李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整个过程有序、充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在服务中成长,在游戏中学习。李老师还特别补充拓展了游戏背后的人生哲理和心理意义:大风吹能提高我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放松三部曲体验用心为同学服务的快乐;泡泡糖和元角分感受融入集体的重要性;松鼠与大树游戏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方向,努力探索尝试;蒙眼吹气球游戏告诉我们,不要被外界的喧嚣所干扰;疯狂袋鼠游戏体现了团队之间的联系与默契配合的重要性;心有千千结游戏则表明人多力量大,主动贡献自己的想法,或许某一个结就解开了。


任老师提到,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为大家的认真组织和精彩表现点赞。

最后,所有参与人员用一个词概括自己的感想,表达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真情实感和收获体会,处处洋溢着喜悦与快乐。


Part 5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环保服务和团建游戏丰富了事务大厅成员的课余生活,让新加入不久的同学们更快的熟悉起来,给新加入的同学们带来老师和老成员的善意与温暖,更加有利于大厅同学们的精诚团结与默契配合。

通过团建活动,凝聚了团队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增进了队友之间的感情,打造了一个有责任、有热心、讲奉献的团队。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坚持“为了学生、围绕学生、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管理理念,以更高标准落实举措,建成青年学生的教育阵地、咨询窗口、办事平台,全力打造温馨贴心的“学生之家”,以优良的作风和服务理念服务好长医学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