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生命·遇见——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3-04-04 10:27   审核人:

生命·遇见——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鲜花丝带寄哀思。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追思、缅怀那些为挽救他人生命、推动医学事业进步而无偿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的无言捐献者们,4月2日,长治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健委、市民政局、长治医学院及颐仙园园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颐仙园公墓举办了以“生命·遇见”为主题的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我校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面向长治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碑默哀一分钟,表达对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默哀结束后,长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向东致辞。他总结了长治市近年来在器官(遗体)捐赠方面的进展,呼吁大家带头树立科学观念,移风易俗,争当文明进步的先锋,用爱心和奉献,使那些期盼得到器官移植的患者能够早日获得重生,让生命得到传承和延续。他希望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机构都能够关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希望广大媒体能对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广泛的宣传,也希望在场的各位红十字志愿者和捐献登记者能够成为红十字公益事业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倡导者。


捐献者家属代表分享了捐献故事,讲述了家人捐献器官(遗体)的赤诚情怀,表示为家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校学生陕萌萌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呼吁医学生要践行医学誓言,用“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将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作为奋斗目标,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为祖国、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您的生命创造出新的传奇,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往日奄奄一息的生命,如今神采飞扬,昂首阔步......”缅怀仪式上,我校志愿者霍纪燕、王勃焱朗诵了《生命的礼物》,颂扬了捐献者的大爱之举。


一只只象征着爱与希望的气球腾空而起,表达对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情思念。大家依次走向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纪念碑敬献鲜花,共同缅怀这些默默无闻却高尚伟大的捐献者,一首赞美捐献者无私奉献精神的《让世界充满爱》为本次缅怀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生命,因短暂和仅有一次而显得更加宝贵。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的高尚行为,为人类攀登医学高峰提供了基石,使生命得以延续、大爱长留人间。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诠释者,展现了人性的美好和善良,彰显了社会温情和人间大爱!向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们——致敬!




关闭窗口